close


台北市議員高嘉瑜19日在議會工務委員質疑,高雄年菜推薦遠雄針對大巨蛋案,始終不願意送都審會,擔心會成為公審大會,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則強調,遠雄是通案不是特例,每個案子都要送都審沒有例外,現在市府「靜待他送案」。議員說,遠雄是不是要等市長柯文哲下台再送都審,林洲民則說,「我覺得還要等好幾年!」



遠雄大巨蛋兩周前已通過內政部營建署核發「防火性能避難審查評定書」,但仍需向北市府申請都審及環評程序,再向建管處申請變更建照才可復工。議員高嘉瑜在工務委員會專案報告時指,遠雄怕進入都審程序會變成公審大會,所以遲遲不願送審。議員洪健益則表示,現在大巨蛋責任不在台北市府身上,變更設計名產網購要送都發局審議,至於委員是否同意那是委員的事,現在遠雄的下包倒那麼多,但他認為柯文哲本任期內大巨蛋搞不定。恆春火鍋吃到飽

主席梁文傑則表示,過去有類似的案子是再次送都市設計審議,竟然將原核定的容積率又再大砍,廠商疑慮很重,遠雄一直遲遲不送審,就是沒有信任感;他強調基於信賴保護原則,沒有申請變更部分不應再去重審,「要是我是遠雄我也怕」。梁文傑指出,信賴保護原則應寫進審查規則裡,讓廠商敢提變更設計案。如果明定審查範圍,業者吃定心丸,才可能重新送審。林洲民回應時說,遠雄案不是個案是通案,每一個案子都要進入都審,不能報備,現在靜待遠雄的送件。他又說,中華民國開國以來每案都要送審,遠雄沒理由認為自己是開國以來最受委屈的業者。林洲民指出,遠雄在2020年11月建照才失效,去年9月遠雄負責人送的同意書表明將會完成都審及環評程序。遠雄若送都審超過這一屆委員的任期,他會要求新任委員簽字規範,責成「景觀委員就討論景觀,交通委員就討論交通」,不會讓委員審查時專業錯亂。(中國時報)

好吃年菜外賣7 11春節禮盒




764F990209099C49
arrow
arrow

    kimhopkinsh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